遊戲》火炬之光Touchlight (Part I)

  自稱為是以Diablo(暗黑破壞神)、Fate(黑暗史詩)、Mythos各大遊戲開發者組合而成的新團隊,重新開發的一款遊戲,是以多人連線遊戲為藍本,但暫時只於今年十月廿七日釋出單人版本(有限時試玩),聽聞線上版會於2011年才會上市。

  最近在玩的一款單機遊戲,完全不熱門!(炸)不過還是想介紹一下。先看一下影片。

【官方宣傳影片】


────────────────────────────────────────────────────

補上:官方網站(英文)
註:內地同胞就是那麼厲害,最新的更新版本早就已經有中文翻譯補丁,不過我個人還是玩英文版,有興趣者請愛用骨狗。


前言》
 故名思意這遊戲根本就是按上述所提及的遊戲為開發藍本,所以基本上有玩過那三款遊戲的人都絕對覺得這款有滿多相同之處,而我現在以盡量客觀的角度去分析這款遊戲,雖說我是個暗黑粉絲XD(拖)


介紹》
 以下將隨性的(喂)分幾部份介紹這遊戲。

 ◎畫面及介面
   固定四十五度視點3D,應該不少遊戲都是這種設定,3D是採用比較傳統的美式風格(不管是人設還是遊戲畫面),進入不同地區或進入迷宮的另一樓層時都需要讀取。在我而言的話,讀取時間不算短,但讀取完一整層的地圖,還滿大的說…整層跑完的話大概都要十五至二十分鐘,所以以這種大小的地圖讀取時間也沒有太誇張。
   
   技能效果不會很華麗,個人認為比較恰到好處,比起閃得你頭暈眼花的效果,這款算是剛剛好。

   世界觀比較接近現代,以科技跟美式奇幻混合在一起,還有機器人NPC哩。人物就只有三個,每個人物也代表一個職業:破壞者(近戰)、粉碎者(槍/弓手)、鍊金士(法師);人設風格感覺很像三個盜墓者(爆)。

   場景的話,以小本資金製作的東西來說,算是滿細膩的場景,除了能進入的地區之外,都會看到旁邊不能進入的地區做得很仔細,最少不會馬虎只用一面牆來敷衍了事。有時候還細膩到讓我以為那邊也是可以進入的區域(死)。而且就算怪物很多,畫面也不會因此而出現雷格。但要說很漂亮嗎?比起韓國一堆華麗畫面的mmo當然是完全被比下去了(攤)。

   這遊戲也沒有所謂的動畫,過場的劇情部份,也是利用遊戲畫面的人物及NPC、加上轉換一下視點而帶過,怎樣想都是因為省功夫跟省容量吧XD

   介面可以說是Diablo的進化版吧,大概有90%相似,不管是介面的分類、快捷列、畫面分割方式,大多都是跟暗黑一樣。幾乎都把暗黑的介面改進,要說缺點嗎…就是沒有太多新加入的元素吧(不多罷了不是沒有)



 ◎系統及人物成長
   大體上也是跟暗黑沒太大差別,大部份都是方便懶人化,把某部份劇情的功能變成NPC或咒語技能。


   例如:寶石合成系統→寶石合成NPC
      裝備強化系統→裝備強化NPC,另在迷宮內也會有裝備強化台。當然找NPC就是要付錢啦。
      鑑定功能→同樣也有鑑定卷,但也同時新增了鑑定咒語(Spell)。
      回城功能→同樣也有回城卷,但也同時新增了回城咒語(Spell)。


   新增加入的有小型釣魚系統,入手的魚可以塞給寵物吃,吃了之後會變成為怪物(敵人)的形態120秒。這種改變純粹就是改變寵物的攻擊模式,比如說會變成使用敵人的技能(像是吃了布丁魚變布丁攻擊就會是雷屬性這樣XD)。魚的話在村內跟各迷宮內都會隨機出現可釣魚的位置,而釣魚也不必要什麼工具,只需要點一下魚洞(?)就可以了。


這邊就是村落裡面的釣魚點。


寵物吃了tunnel shark(隧道鯊?!)後變成的怪物樣子XDD


不同種類的魚,老實說我也還沒有全部試過XD||

   個人覺得這個變身系統比較像是花瓶的新增一w一…或者是我沒有釣到比較猛的魚吧?

   屬性方面,這遊戲內有火、水(冰?)、雷、毒四大屬性,當然的也套用了暗黑內的抗性系統(裝備抗性)。但你說有沒有很明顯的屬性相剋,我可以說玩那麼久也沒有特別強烈的相剋感覺…只是在自身的裝備抗性上面的確是有比較大的差別。比較特別一點的就是某些冰系魔法攻擊被打到也會有DOT(damage over time),還比火屬性有優勢的就是冰屬攻擊會緩速。其餘三種屬性都大同小異。

   寶石鑲嵌系統原全套用,另外就新增了拆裝/拆寶石NPC。拆裝跟寶石NPC都只能在拆一次的過程內保存其中一種東西(要寶石就得破壞裝備,要裝備就得破壞寶石),這…應該跟RO的拆卡系統類似哩。以往在暗黑2裡面於第二章後期就能取得一個可以合成不同道具的魔法箱,現在這款遊戲裡面就把這功能改成一個NPC,不過只能夠合成寶石就對了(攤)。


寶石合成NPC。

   值得一提的是強化NPC(enhance),有玩過暗黑的人應該也知道遊戲內會有所謂的「魔法裝備」,而在最初的村落中,裝備商人的任務完成後也會取得一次讓本來沒有任何加成的裝備強化為魔法裝備。而這遊戲則改變了這個系統,玩家可以隨意強化裝備,不過隨著強化次數增加,「爆炸率」也會增加。何為爆炸率?就是把裝備上面所有附加的屬性全部消除(包括鑲嵌洞)。武器是不會消失啦,不過所有之前加好的屬性都消失真的跟武器消失沒兩樣orz…

   技能方面,先提一下,他們採用的不單是經驗值,而會有所謂的「名譽值」。名譽值是會影響技能點數取得數量,即是說取得技能點數的方式可以透過:1)升級 及 2)打王得到一定的名譽值。所以取得的技能點數會跟自己的基本等級是多一點XD

   而且不可否認,技能等級對於人物的強弱影響滿大,因為技能等級高低就是技能攻擊力強與弱的差別。不過為防止你一開始就只是單純練一種技能或猛刷王洗技能點數,技能是有限制學習的等級。再者就算技能等級點高了,相應的魔力不足的話,再強的技能也不可能連續使用,買藍水還是要錢的嘛w

   比較有趣的就是咒語技能(Spell),那是透過怪物掉落或魔法商店NPC購入取得的技能。有等級限制但無素質點數限制,而且寵物也能學(寵物可以學兩種,人物學四種)。不過咒語技能也有分等級,即使你學了等級IV(lv4)的咒語,而你在技能裡面沒有提升「咒語能力專精」(亂翻譯)這項的話,你能使用的咒語也只會一直停留在等級I的階段。

   在這一點來說…個人感覺如果咒語的變化性比較多或者比較強勢的話,可能效果會比較顯著,而這新增的項目在遊戲內也會有比較高的地位。暫時比較有用的就是給寵物學,會對於玩家有大一點的效益,而玩家自己學起來比較有用的就只是補血跟團補咒語。


「攻擊性咒語專精」技能。


因為上面的攻擊性咒語專精提升了4級,
所以我有學的咒語就會從最初1級升4級、即是5級。
但看上面我只學到第IV,所以使用的時候也只有4級的威力。

<待Part II補完>



────────────────────────────────────────────────────
Read more!

碎碎念

FF16那麼快就到囧rz
這次是周邊

────────────────────────

明顯還沒弄好…
請耐心等待(?)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