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夢想嗎?

突發其想的問題…

到現在為止我的夢想還是十分清晰,從來沒有改變過。
話雖如此,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向這個夢想向前走過或者走得多近了。

但是我只覺得有夢想真好(打滾)



字面上都已經說明了,「夢」想。
夢想就是一種…實現可能性幾乎低於1%的想法,又或者是個人目標。

但為什麼我會說有夢想真好?
因為最少我覺得有夢想就是有目標。
我不會認為夢想=妄想。



看著一些人,
他們的人生就是…畢業找工作、吃飯上班下班、回家看電視看動畫看漫畫打電動…
晚一點就是找個自己所愛的人結婚,儲錢生孩子,把孩子養大後儲錢養老…
這一生就是這樣過了…

我不會說這樣不好,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跟需要不同。
有些人喜歡穩定、平凡的人生,但我想要的是跟別人不同的。



最少…
現在我能拿著筆一直畫圖,
能跟著一班朋友努力,雖然沒人知道將來會怎樣,
但是我總是抱著希望。

所以,
你的夢想又是什麼?
Read more!

職場》經驗談

我不是從事什麼美術呀、畫圖相關的工作,
我只是一個很卑微(?)的貿易公司小職員。

一個幾乎是要萬能的員工,不管是開發採購跟單還是船務,
全都一手包辦,我是不了解最近社會人士的基本標準啦…
不管怎樣都好,正所謂受人錢財替人消災(誤),
做得了又能應付當然是要接受。

不過接下來要說的,有可能你正在或將會遇到的職場問題。


────────────────────────────────────────────────────────────────

最近職場新米心態不可取

 我在職場的時間不算是很長,但工作也換過好幾份,經驗不算少。
 算一算…進入社會大學已經九年(年齡不算什麼秘密啦)。

 當初是從一個跑腿+樣辦整理員(根本就是打雜),變成現在一個提供一條龍跟單服務的人。面試無數公司,見過不同類型公司、人,大的小的,有錢的窮的,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會。沒有什麼學歷又要賺錢賺得比自己學歷所值的價位還要高,需要的是一顆聽教肯學的心和很強的觀察能力

 現在很多草莓族都不甘從低做起,那些幫別人送東西呀、幫別人叫快遞呀、做一堆無腦又無聊的工作呀,這些都被人認為應該是一個連書都不會念的人去做。身為一個大學生,一個有自我認知能力又覺得自己有一定價值的人,這種工作只會不配自己的身價。

 所以,結果就是一堆人慘叫找不到工作,覺得入職要求苛刻,雇主眼尖挑三挑四。

 但難聽點說,如果我身為雇主的話,在這種時世下也會挑最好的才雇用。原因很簡單,有那麼多選擇,挑高檔一點又能便宜一點的人,這不是很正常的嗎?換轉是你有好幾份工作找你去上班,你也會挑薪水高福利好的做吧?凡事請將心比心。

 老實說,若你是個聰明人,在龐大的競爭環境下,先找一份工作累積經驗才是上策。

 試想一下,A這份工作資歷要求是跟你所擁有的是同等,B這份工作資歷需求是比你所擁有的低一至兩級,同樣兩份工作都有一千人去應徵,到底哪一份工作比較有機會取錄你?(當然應該是兩份工作都去應徵啦XD)

 再想想,結果A沒有取錄你但B卻取錄了,你是不是要放棄去做?

 如果你放棄我會說你很笨。先不論薪水,一家有潛力的公司可能只是想聘請一位很普通的初級文員,進得去工作就會有機會晉升,這是一種長遠投資。你既然有能力,你還怕別人看不到你的能力嗎?老實說,你連工作都沒有的話,連你發揮能力的機會都沒有。如果那家公司看不到你的能力,換工作吧,因為他們不是笨蛋就是白目。(白目是因為他們不希望別人搶到他們的工作XD)

 我就是用了一年不到的時間,讓公司的人了解到我的能力,而從跑腿晉升為正式的銷售員。薪水增加比率幾乎是一倍(實際大概是增長了40%左右吧)。


────────────────────────────────────────────────────────────────


面試過失

 簡歷很多人都以為內容多=好,如果是你的學歷那邊有很多可以給人看當然是好事,或者是工作經驗豐富多也是當然要寫上去。但對於現在超大量競爭者的時代來說,所謂的簡歷當然是以精簡為主。把自己的資料以最清楚易明的表達方式寫好,讓看簡歷的人能用最短的時間了解你這個人,就是簡歷的作用,而不是叫你把千字論文放在裡面,很可惜人家沒有那麼多時間看。一天可能會收到幾百封應徵信,續一讀完是不可能。

 面試時穿著必需要整潔,是整潔,不是華麗。男生你的襯衫就麻煩不要穿那種已經洗到黃掉,衣領有汗跡的,褲子長度不要太短看到襪子(好寒酸orz),也不要太長(好像你縮水了XD)。女生除非你去面試的是一份模特兒工作,不然沒必要把你的胸部跟大腿秀出來。


 忌口臭!   (咦)

 忌睡眠不足! 面試都睡不夠,能保證日後上班不會打瞌睡?

 忌迷路!   知道自己會迷路的人請最少提早一小時到達該區慢慢迷路(?)。
        當然是在之前預先印好地圖,還有得注意面試是不是上班時間,
        塞車遲到沒人會體諒你也不會聽你解釋。

 忌遲到!   面試都遲到,上班就不用談了。

 忌沒耐性!  有時候去面試就是可能要你等好久好久好久(最久我試過等兩小時…),
        如果真的很想要找到工作的話就不要嫌。


 
────────────────────────────────────────────────────────────────


抗壓能力

 大概是很多孩子家裡的家長都太愛護,導致很多孩子受到一點挫折就完全失去自己站起來的能力,在學校在家裡的確是完全沒問題,但到了職場這樣子只會被人淘汰。

 來工作大家都只是為了賺點錢糊口,好心人就會好好教你幫助你,但人家沒有義務,這世界就是那麼現實。無知不是罪,但卻會惹人討厭。不過如果連自己無知都不知道,然後還覺得別人對你不夠好的話…我想在職場一定會很不愉快。

 每家公司某幾種人都一定會存在…尤其是那種最喜歡刁難新人的人,又或者是得到老闆的寵愛的老員工。

 刁難新人的人真的很無聊,反正我就覺得這種人真的心理不平衡。大多數會看你是新人看不起你然後把新人根本不會懂的事情塞給你做,做錯了就在罵你怎麼會做成這樣那樣的,為的只不過是打擊你的自信心。(不過別問我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或者是眼紅吧?)

 老員工嘛,他們都會以自己一如以往做事的方法(不管你自己習不習慣),然後他們所謂的「教你」,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是為了要取得繞口令念最快的得獎者一樣的速度,把你接下來要負責的工作全部說一次。就連想要筆記的時間都不夠,說罷就自己跑回去工作。

 這兩者都是很麻煩的人,如果你受不了這兩種人,可以說你在工作中完全不會得到快樂…喔,應該說一直都會處於很大的壓力當中,還會覺得自己在這世界上是很慘的!(誇張)不過對於這種人,你需要練的就是無視技能。用最平常的心態去工作就夠了,不明白就問,最好是問到對方都覺得你煩了,就知道你不是個好應付(?)的人。

 如果這兩種人你都過不了關,那就得檢討檢討了(拍肩)。


────────────────────────────────────────────────────────────────


不要覺得我上面寫的都那麼誇張似的,說得好像世上都是壞人沒好人。

一切都是事實…
進社會做事你就會了解到原來那麼多人都可以那麼自私自利,想法莫名其妙不單止還要白目無比,到現在我都不能理解好多人的思想。很多時候我都在想我是不是怪胎…OTL



話說…
為什麼我會突然寫這堆東西OqO(呆)

…(被拖去趕稿)
Read more!

遊戲》Knight in the Nightmare

終於把這款遊戲全破。
因為只是每天下班在車上玩的關係,所以進度很慢XD

難度老實說,幾乎是沒有。
玩easy的話,有上手根本不會很難,只是中間有點機車的boss之外,
全部關卡都很順利通過(不過這是在不是特地要解指定結局為前題)。

本篇是我對這遊戲的淺見跟全破後感想,
以下大多數為吐槽,慎入。


────────────────────────────────
────────────────────────────────



如果要我給這遊戲分數,10分為滿分的話…分數分佈會如下:

畫面:6分
  因為是2D,說畫面根本只是看主觀欣不欣賞畫風。
  而基於我根本沒有玩之前的相關作品,所以這畫風我只覺得一般。

介面:7分
  這遊戲介面評分是完全關乎於遊戲系統,對於這麼複雜的遊戲系統來說,
  介面不能說是不好,只是有不少地方可以改進,也可以讓玩家玩得更方便。

故事:2分
  怎麼那麼慘?下面有詳細的吐槽,相關作品的迷請不要對號入座。

系統:9分
  創意度滿點,娛樂性也滿高,也充分利用NDS的觸碰螢幕。
  是本作最令我有驚喜的一部份吧。

遊戲性:7.5分
  雖說這款是日本什麼鬼推舉的遊戲之一,遊戲系統的確是十分創新,
  但是算比較難上手,然而變化性太少,論關卡數量來說,有點浪費了那麼好的系統。

耐玩度:3分(先說好我不是約束之地的迷)
  基於上一點提到的遊戲性問題,因為關卡很多,而怪物攻擊變化、還有自身攻擊方式,
  都十分有限,除非是相關作的迷,不然我是不會有意欲想再重玩。
  甚至不是因為想要看最後劇情發展成怎樣,我早就想放棄不繼續下去(爆)。

整體:6.5分
  所謂的叫好不叫座,我想這款只能貼到邊。
  會叫好的我認為只是系統部份,其他部份會叫好的我想大概都是相關作的粉絲吧。
  不能說不好玩,但是我不會很推薦就對了。



────────────────────────────────
────────────────────────────────



吐槽及捏他部份…

●系統
 
  能一直玩下去也算是這遊戲的戰鬥系統比較有趣吧,有好好利用到NDS觸碰螢幕,還有slg戰略棋盤的特色,從這兩點中作出很大膽的設計。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特性跟長處,像是騎士是機動性高的職業,法師則是遠距離大範圍高攻擊力炮台,等等;而屬性相剋也有突出效果,以顏色來分辨不同的屬性,這點也是很方便。

  但是儘管這遊戲的系統是多有創意,在於變化性方面來說略嫌太少

  在怪物的攻擊狀態方面可以改進,因為被怪物的攻擊碰到就是會扣攻擊時間跟人物的血,除此之外,比較特殊的攻擊就只有被某怪物的眼睛發出來的光線時,會讓你控制的左右上下相反;其餘所有攻擊都沒有什麼特別了…

  而在職業的特殊屬性方面也有待加強,最特別的就只是DuelistKnight罷了。因為這兩者都是可以移動的職業,其他的職業是完全不能移動,對,就是只能站著攻擊。在攻擊方式或是其他屬性(地上、空中?)都好像沒有太大相剋的設定,所以差別就只是在於攻擊方向跟範圍罷了。

  所以除了對應特殊的boss戰之外,打小怪根本沒有什麼難度。如果能有比較多不同的怪物的話應該會比較有趣,像是中間要打到的人物Pitch,她是會一直補血的boss,但血量不多,而打她就得思考怎樣在同一時間內造成最大的攻擊就對了。



●故事

  抱歉,這邊我真的玩到快罵出來了。

  先是故事的表達方式,真的是亂到一個程度。一時又交待之前的事情(而且是好幾個不同過去的時間點),一時又交待現在的事情,然後又會有莫名其妙的人物突然奔出來說一堆讓你一頭霧水的發言。

  再來就是,你故事要交待得好像很謎團似的沒問題,但可不可以清楚一點?基本上劇情部份我只能看到真正人物在對話的畫面。怎麼這樣說?因為在過場讀取的時候還會在畫面上面飄一堆文字交待劇情,重點是文字會自己飄到消失拜託…如果是閱讀能力比較低的玩家根本看不完就消失了=_="

  我是玩英文版的,遊戲內有不少奇怪的名詞(大概是因為關乎到大量神人魔三界混集的世界觀關係吧),都還沒有理解到那個字是什麼意思就自動消失,想要真的好好了解故事還得特地去訓練閱讀能力嗎…?

  在於以上幾點來說已經是十分不貼心的設定

  再來就是,故事的編劇…拜託你能不能合理一點=_=|||

  雖然一看就看出是便當人員,但能不能交待詳細一點,前面一大堆劇情有出場的人物卻這樣"啪"的噴掉,這樣做只會讓我覺得你好懶zzz 要嘛就是明明應該死掉的人物,卻從他應該死的地方從應該死的時候,一直站著站到我花那麼多時間排除萬難跑來還站著?!而且完全看不出這人有什麼傷痕…還升級了耶!!(所以說其實是這人物一直在跟魔王決鬥的原故而升級了?)

  真的是有夠無言…

  天使就是有不死身是吧?連地獄的魔王都打不死是吧?因為惡魔屬性打聖屬性有減半效果嗎?一隻小嘍囉天使就能幹掉魔王了,夢羅克的顏面何存?!(翻桌(誤)

  前面一些很重戲份的人物,就只是隨便給玩家打個一場,然後就華麗的說出死亡遺言領便當,這種畫面出現過不少次數(不少於五次)。又或者是比較重要的我方人物,明明說得他們多厲害多優秀,就因為玩家只能控制幽靈,所以就把他們隨便被敵人那樣子碰一碰就掛掉…有夠懶的交待方式=_=|||

  反正我對劇情方面真的是十分之不滿,後來全破之後就跑去巴哈翻文章看。猜我看到什麼…

  本作有五個不同的結局。

  媽呀!五個!我這樣玩就47個關卡了!雖然說不是很難但還是要時間玩吧?!還要花時間去看對白跟劇情!有人還說忠誠度高低都會影響人物發言,真虧那些人有這種耐心去把這些事情一一去看清楚(倒地)

  最後我看五個結局有三個都很扯,扯是指完全不合情理,我無法接受這種劇情跟設定。

  所以我絕對是不會再重玩了!(摔ds(住手



────────────────────────────────
────────────────────────────────



後記…

我對於自己的耐心又更進一步感到驚訝(拖)
大概是因為最近都沒有什麼好ds遊戲可以玩吧,所以這款是最近比較能吸引到我好奇心的遊戲。但想不到故事劇情方面可以讓我那麼失望(倒地)

下一款要攻略的是subarashiki,不知道漢化之後是不是也如白喵所說,
還是看不懂在說什麼XD

Read more!

碎碎念

FF16那麼快就到囧rz
這次是周邊

────────────────────────

明顯還沒弄好…
請耐心等待(?)

Loading...